200餘名維族在泰國被捕 欲求聯合國庇護(圖)


75新疆事件發生後,維吾爾人抗議。(法新社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4年03月14日訊】據本臺維語部報導,3月11號,235名維吾爾人在從泰國逃往馬來西亞的途中,被泰國警方拘捕。

土耳其媒體則報導說,總共有220名維吾爾人被捕。

據瞭解,這些維吾爾人是為了逃避中國政府在新疆的嚴打政策而逃到泰國的。他們在中國內地也無法和平生存。他們原希望在泰國尋求聯合國的政治庇護,但是由於泰國能幫他們的人很少,所以計畫逃到馬來西亞尋求聯合國的幫助。

報導說,這些維吾爾人被捕後,由於語言不通,為了弄清楚他們的國籍,警方拿出多個國家的國旗要他們指認,但是這些維吾爾人拒絕指認中國的國旗。警方只好給他們電話號碼,要求他們自己找到翻譯和警方聯繫。

這些維吾爾人呼籲國際社會進行干預,不要將他們遣送回中國,因為回國將意味著面臨嚴厲的懲罰。他們希望前往第三國。

此外,消息來源還透露,幾個星期以前,大約50名維吾爾人也被泰國警方拘捕,下落不明。另外在馬來西亞也有一千多名維吾爾人被警方逮捕和詢問,面臨被遣返的威脅。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