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在護照上塗鴉 全家韓國游泡湯了(圖)

【看中國2014年01月22日訊】買好裝備、選定路線……萬事具備,沒料,在把護照遞交給旅行社辦理籤注時,媽媽發現護照被兒子塗花了,原本計畫好的全家人過年出境游因此泡了湯。

王女士家住溫州甌海潘橋街道,有個5歲的兒子。為過個不一樣的新年,最近王女士可費了不少心思,最終決定與家人去韓國旅遊過年。前天上午,王女士準備拿護照送旅行社辦理籤注,結果看到護照時目瞪口呆了,原本好端端的護照,此時內頁滿是蠟筆塗鴉,筆墨還覆蓋了她的姓名、出生年月等個人信息及相片。她知道這是兒子的「傑作」。她說,兒子平時很喜歡塗鴉,只要手中有蠟筆,必定塗得到處都是。

關鍵時刻護照出了問題,王女士急匆匆趕到甌海公安分局出入境窗口,試圖換本新證。

「你這個塗得無法辨認信息和容貌,而且內頁也被撕了一頁,必須先報損。」看過護照後,警察告知她,護照被塗改損壞,需要先辦理證件作廢手續,才能受理換領新護照的申請。

「原以為跑到出入境管理局換個新證即可,哪知光報損就要15天。」眼看著韓國之行要泡湯,王女士急得不知所措……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