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邊境發現走私通道 300萬元打造(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大同綜合報導)粵港走私犯罪手法層出不窮,日前,一條40米長、連通香港和深圳的地下秘道被發現。估計需要至少300萬元打造,用以走私手機和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該通道內通風,照明設施一應俱全,被發現時尚未投入使用。

19日在深圳長嶺村邊界地段巡邏的邊防隊員,發現有人趁黑躲入蘆葦叢中,追尋下去,竟發現隱藏著一條貫通粵港的地道。

據悉,地道全長40米 ,高約1米,長約40米,僅能容一人彎腰通過,四面由水泥和三角鐵支撐,十分牢固。該地道一頭在深圳一處出租屋車庫,另一頭在香港邊境的蘆葦叢中,可直抵香港。辦案人員稱,「地老鼠」挖掘手法專業,裡面通風、照明設施一應俱全,估計超過300萬元打造,但尚未投入使用。預料不法份子是想利用地道走私手機、硬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牟取暴利。

現已聯繫到地道入口車庫的業主,該業主稱車庫在8月租給一名男子。該男子是使用假身份證租車庫,現下落不明。

本文留言

作者李大同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