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車魚驚呆牙買加漁民 以為是外星生物(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近日兩名牙買加漁民捕獲一重達900磅的翻車魚,由於該魚體形龐大而奇特,在當地引發不小轟動。

其中一名叫德斯蒙德·菲利普斯的漁民對《牙買加拾穗人報》說,「我起初有點害怕,以為打上來一個外星生物。」他和同伴用了將近2個小時將這條大魚撈到船上。

翻車魚是河豚科的巨型親戚,是所有多骨魚中最重的魚種,體重可達3000千克。它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厚皮,它的皮由厚達15厘米的稠密骨股纖維構成。

早在30年代,美國自然史博物館的魚類學家古格就曾對翻車魚進行過研究,並宣稱巨大的翻車魚是動物界的生長冠軍。它們的幼魚僅有0.25厘米長,而長到成年魚時可達3米長,體重比幼魚時增加了6000萬倍。

雖然翻車魚體重可達2噸半,但它性情溫和可以接近。

本文留言

作者路克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