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舉牌民主人士被改控煽動顛覆罪

【看中國2013年11月14日訊】被關押超過三個月的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律師至今未能與他會面。有維權律師透露,多名在廣州和湖北等地因舉牌參與民主運動被捕的維權人士近日相繼被控煽動顛覆罪,相信案件可能與郭飛雄有關,當局正準備對郭飛雄改控較嚴重的煽動顛覆罪。

維權律師吳魁明接受本台電話訪問時表示,繼早前在廣州發帖呼籲「64上街找手機」的江西維權人士楊霆劍被控煽動顛覆罪後,湖北赤壁的黃文勛、袁奉初、袁小華近日也被改控煽動顛覆罪。他們四人都曾經在廣州參與支持民主的活動。

吳魁明說,近日收到消息指當局準備對被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逮捕的郭飛雄指控兩項罪名,指他組織包括在湖北赤壁等地的舉牌活動,以及組織今年兩次全國性簽名活動,要求中國加入國際人權公約,及官員公示財產。因此相信當局正準備對郭飛雄改控較嚴重的煽動顛覆等罪。

另外,維權律師楊金柱週三早上在江西新余市分宜縣看守所會見維權人士魏忠平出來後,在看守所門外拍了一張照片,結果被看守所警察包圍扣押,要求楊金柱刪除照片,遭他拒絕。

本臺其後電話聯繫上楊金柱,他稱已離開看守所,但不方便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有關事件經過稍後會在其微博發表,他證實因拍照與看守所人員發生糾紛。

本臺曾致電分宜縣看守所所長蘭小平,他不斷向記者咆哮,拒絕回應任何問題。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