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美以學者三人共享(圖)


2013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為美國學者馬丁.卡普拉斯(Martin Karplus)、美國學者麥可.列維特(Michael Levitt)、以色列學者阿利業.瓦爾歇(Arieh Warshel) (圖取自諾貝爾獎官網)

【看中國2013年10月09日訊】瑞典皇家科學院(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在當地時間今天(10日)上午11時45分,宣布今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為美國學者馬丁.卡普拉斯(Martin Karplus)、美國學者麥可.列維特(Michael Levitt)、以色列學者阿利業.瓦爾歇(Arieh Warshel)。

他們3人在上世紀70年代建立的方法,讓人們可以在電腦上對化學反應進行類比,讓人們對這種無法琢磨的化學反應過程進行直接觀察,該技術在催化反應、藥物開發和太陽能利用等領域應用廣泛。委員會經過認真討論,覺得該技術意義十分重大,因此給予他們獎勵。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