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唯一的白色座頭鯨現身澳洲(圖)


白色座頭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0月08日訊】據英國媒體9月20日報導,攝影師Jenny Dean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北部的埃蒂海灣拍攝到了一隻全身白色的座頭鯨。據悉,這隻座頭鯨可能是米伽羅,它曾被認為是全世界唯一一隻白色座頭鯨。米伽羅被認為是為了熱帶的昆士蘭北部溫暖海域而從南極遷徙到澳大利亞的東部海岸。

據網易報導,根據太平洋鯨魚基金會記載,約20歲的米伽羅是世界上唯一的白色雄性座頭鯨。米伽羅(Migaloo)是澳洲土著語‘白色’的意思。它在1991年首次在澳大利亞水域被世人發現。直到2009年,米伽羅才再次在澳大利亞海域附近出現,愛護動物的人士終於鬆一口氣,因為米伽羅並沒有死在日本捕鯨船的‘魔掌’之下。


(網路圖片)

座頭鯨屬於須鯨亞目的海洋哺乳動物,因其極其罕見,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而為了保護這條極珍貴的白座頭鯨,澳大利亞當局頒令,任何人以快艇、直升機、飛機等形式走近米伽羅,將會被處以罰款,合約人民幣8萬元。

攝影師Jenny Dean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北部的埃蒂海灣拍攝到了一隻全身白色的座頭鯨。據悉,這隻座頭鯨可能是米伽羅,它是全世界唯一一隻白色座頭鯨。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