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有張貓咪臉 相似度90%(組圖)


跟鮮艷恐怖的毛毛蟲不一樣,它長了一張可愛的貓咪顏!(圖/取自ひむか昆蟲記)

【看中國2013年09月25日訊】在葉子上蠕動的毛毛蟲,想必是不少人很害怕的生物,加上有些毛毛蟲為了恫嚇敵人,顏色鮮艷長相奇怪,更是留下不少恐怖印象,不過有一隻毛毛蟲不僅沒被唾棄,反而被大家捧上天直呼「超可愛」,因為它長了一張可愛的貓咪顏!

一般的毛毛蟲幾乎看不出頭尾,不過這只可不一樣,它是平頂眉眼蝶的幼蟲,頭部的形狀宛如家喻戶曉的Hello Kitty凱蒂貓,仔細一比對,除了灰褐色的頭、跟凱蒂貓耳朵旁的裝飾外,根本如出一轍,而且不少人覺得跟家裡寵物貓咪長得很像。


真的跟凱蒂貓好像!(圖/取自ひむか昆蟲記)

這隻貓顏毛毛蟲羽化後,翅膀上也會有兩個大眼斑,就像眼睛一樣嚇走敵人,整只蝴蝶也是灰褐色,為的就是能隱身在枯葉堆或是樹幹上,做為保護色之用。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