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就自燃 罕病嬰4度火吻(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25日訊】印度南部3個月大男嬰拉胡爾,因頭部和胸部燒傷住進清奈的醫院,媽媽宣稱拉胡爾是自己燒起來的,只要流汗就會起火燃燒,且這已是他第4次自燃

媽媽表示,拉胡爾出生才9天就第一次自燃,「大家都以為是我故意放火燒他。」她和先生因此遭到其他村民排擠,為了治好拉胡爾的病已經散盡家產,但找過的醫生都說這種病沒藥醫,他們頂多只能治療他的燒燙傷。清奈的醫生認為,可能是拉胡爾皮膚排出的氣體起火燃燒,醫院將分析他身上排出的氣體成分。

有醫生認為自燃是胡說八道,「人體自燃是騙人的,寶寶不可能會突然燒起來,就算是酒鬼流的汗會帶有極少量酒精,也不足以燒起來。」

過去300年來曾出現約200次人體自燃個案,不過大多發生在老年人或酒鬼身上,因身體代謝失衡罹患血酮症,汗水帶有易燃氣體丙酮。

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生蔡呈芳說,曾有文獻記載人體自燃案例,但都沒能獲得證明,推測恐人體內的磷含量較高,另外也有些事後被檢驗出身上有外來火藥殘療。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