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鄉路遙遙 !80歲老戰俘何時是回家日

【看中國2013年09月25日訊】南韓民間團體「國軍俘虜送還委員會」今天表示,為了讓北韓送還扣留長達60年以上的韓戰南韓國軍俘虜,計畫向國際刑事法院(ICC)控訴北韓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國軍俘虜送還委員會成立於2004年,是由旅美韓戰老兵等參與的民間團體。委員會本部原先設在美國洛杉磯,最近改由南韓國內聲援北韓人權及脫北者相關團體「勿忘草」負責組織運作後,本部轉移到南韓國內。

國軍俘虜送還委員會今天在首爾舉行辦公室揭牌儀式後,全面展開活動。

國軍俘虜送還委員會委員長金炫(音譯)表示,據推算,目前有350至500名韓戰期間被扣押在北韓的南韓國軍俘虜仍然在北韓,他們的平均年齡超過80歲,促北韓盡快送返這些南韓國軍俘虜是每一個國民應盡的責任。

金炫說,由於南韓政府在國軍俘虜和死者遺骸送還問題上不是很積極,當事人和家屬只好親自出面解決。為此,委員會計畫向ICC控訴金正恩、向健在的南韓國軍俘虜授予勛章和進行獎勵、敦促北韓送返健在的國軍俘虜,並允許他們與南韓家屬團聚和通信。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