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購買海外耕地引關注

【看中國2013年0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唐詩韻編譯報導《捷通社》(ČTK) 9月22日消息,烏克蘭將成為中國最大的外國農業中心,烏克蘭是一個土壤非常肥沃的國家。文章說,中國公司新疆生產建設兵團(XPCC)與烏克蘭農業公司KSG Agro簽署了一項協議,根據此協議烏克蘭將向中國提供10萬公頃的農田。但是,這僅僅是個開始。購買耕地數量將逐漸增加到三百萬公頃。

據中國專家說,國家需要收購海外耕地,以確保其居民有足夠的食物,因為本國的土地供應量有限,生產能力又低下。中國的人口是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而中國的農業用地只佔全球耕地面積的9%。隨著居民收入增加地同時,對糧食的需求也在增長。但是,大部分土地被重金屬污染了。此外,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飲用水供應量卻很少,首先是對城鎮居民供水不足。

據有關報導稱,中國於2009年已在國外擁有2萬公頃的農業用地。中國投資者去年收購了澳大利亞最大的棉花農場。因此,中國在海外購買耕地引起了關注。例如,澳大利亞政界在今年六月呼籲,要更大的控制外國人購買農田的權利。

本文留言

作者唐詩韻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