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自由 臺灣15 中國123名(圖)


臺北地標臺北101大樓,是著名的觀光景點。(資料照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20日訊】臺北地標臺北101大樓,是著名的觀光景點。(資料照片)

加拿大智庫佛瑞塞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布2013年世界經濟自由年度報告書,香港與新加坡蟬聯前2名,臺灣排名第15,馬來西亞則躍進3名,以7.06分排第68。

上述報告書是由佛瑞塞聯合民主及大馬經濟事務研究所(IDEAS)、以及其他86個全球智囊團所發布,排名涵蓋151個國家與地區。

根據這份報告書,香港得分8.97排名榜首,新加坡以8.73居次,紐西蘭以8.49排第3。臺灣以7.77排15,美國排名17,日本與韓國並列33,印度排111名,中國大陸則為123名。

IDEAS表示,這項成就顯示大馬在2010年推行的新經濟模式(NEM)奏效,進而持續改善國家在全球經濟自由的排名。

IDEAS指出,世界經濟自由指數是全球對經濟自由的領先指標,並根據國家2年前施行的利商政策及開放環境評分。

原標題:經濟自由 臺灣15 大馬68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