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生工程捲入中石油風波 公司帳簿被調查(圖)


慧生工程公司

【看中國2013年09月20日訊】惠生工程技術服務有限公司週四公告稱,有關機關已取走公司帳簿及記錄,並凍結集團若干銀行賬戶,以進行調查。公司並不知悉調查的性質。惠生今早在聯交發布上述公告,並表示,目前仍無法聯繫其控股股東兼公司主席華邦嵩。同時,其附屬公司惠生工程(中國)的財務部經理及集團一名員工趙宏彬也在接受調查。

曾任中石油董事長的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因涉嫌嚴重違紀被中國有關當局調查,作為中石油合同公司的惠生工程也捲入風波,股票自9月2日起停牌迄今,自8月底中石油案爆發後大跌了約30%。

惠生昨日晚間亦告其首席財務官兼執行董事陳文峰自9月18日起辭職,辭職原因為「其意願追求其他業務機會」,與董事會並無不同意見。公司在今早的公告中指出,仍繼續與有關機關溝通,但目前尚未能掌握調查所需時間、性質及結果,董事會現階段也未能對調查對公司營運財務報表的影響作出評估。

惠生稍早表示,今年上半年從中石油及其附屬公司的合同中所錄得的收益只佔總收益的5.6%;目前公司與中石油仍有四項未完工合同,合同額總計約2.04億元人民幣。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