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第一人 用氣球橫越大西洋(圖)


美國強納森崔皮(Jonathan Trappe) 計畫飛越大西洋,彷彿電影《天外奇蹟》場景。(圖取自YouTube)

【看中國2013年09月13日訊】五顏六色的氣球綁著小艇在天空飛行,這彷彿是迪士尼電影《天外奇蹟》場景!美國北卡羅來納州39歲的IT工程師強納森崔皮(Jonathan Trappe) 計畫用氣球飛越大西洋,當地時間12日清晨從緬因州卡裡布升空,如果成功的話將創下記錄,成為史上第一個用氣球橫越大西洋的人。

崔皮和團隊花了一整個晚上才將370顆氣球灌滿氦氣,綁上橘色救生艇,加上先進的氣象預測和GPS儀器,展開超過4000公里的單人飛行。目前他以每小時80公里速度飛行14小時,稍早在臉書報平安,已成功飛越加拿大東南部的聖羅倫斯灣,抵達紐芬蘭島。

他希望這趟大西洋之旅在3至6天達成,預計降落在西歐,但一切都要視天氣而定,先前就因天候因素等了100天才展開飛行旅程。崔皮在2010年5月就曾成功利用氣球小艇飛越英吉利海峽,2011年9月則是成功飛越阿爾卑斯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