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移民火星計畫 報名踴躍

【看中國2013年09月12日訊】荷蘭非營利組織太空計畫公司「火星一號」(Mars One),自開辦「永久移民火星計畫」以來,以吸引全球140個國家、將近20萬人的報名,而其中有四分之一的申請者皆來自美國。

由荷蘭企業家蘭斯卓普(Bas Lansdorp)主導的火星探測計畫,希望在火星建立人類永久基地,並預計籌募到60億美元資金,於2023年能夠順利啟動移民火星的任務。

據瞭解,「永久移民火星計畫」於今年4月開放報名,而在短短兩週內就已收到將近8萬份的申請書。而「火星一號」於本月9日再次表示,總共已收到20萬2586人的報名,共來自140個不同的國家。

其中,有25%的報名者來自美國,印度則佔10%、中國大陸佔6%、巴西佔5%,大家皆爭相要成為定居火星的第一批人類。

「火星一號」表示,預計在2015年前安排10支4人隊伍接受密集的培育訓練,而在2023年時能讓第一批先鋒隊伍啟程,預估此趟旅程將會花7個月的時間完成。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