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襲 傳敘利亞軍移動飛彈(圖)


敘利亞緊張情勢升高,美國正強化在波斯灣的軍力部署(AFP)

【看中國2013年08月30日訊】敘利亞反抗軍消息人士29日透露,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軍隊將數枚飛毛腿飛彈、和數十座發射器,調離大馬士革北方一座基地,可能是為了保護這些武器免遭西方攻擊。

駐中東的外交官告訴路透社,將這些武器調離誇拉蒙山脈(Qalamoun mountains)丘陵的舉動,似乎是軍備調遣措施的一環,以預先警戒。巴夏爾軍隊目前仍佔據敘利亞中部地區,誇拉蒙山脈是部署最多重兵的地帶之一。

他們說,反抗軍襲擊關鍵道路並在附近作戰,阻礙數百座安全基地和軍方基地的更大規模撤離行動。這些基地遍佈人口2,200萬的敘利亞,巴夏爾已故的父親40年前在敘利亞實施獨裁統治。

在敘軍第155旅基地,反抗軍29日稍早看到數十座飛毛腿飛彈發射器開始撤離。

反抗軍消息人士說,監視人員看到發射器載著蓋有防水布的飛彈,拖車載著其他火箭和設備。誇拉蒙基地今年發射超過24枚飛毛腿飛彈,部分飛彈甚至擊中遙遠北方的阿勒坡(Aleppo)。

反抗軍消息人士說,這座基地被列入敘利亞全國聯盟(Syrian National Coalition)本週稍早在伊斯坦堡,交給西方使節的建議攻擊清單中。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