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發願 讓45億人都能上網(圖)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扎克伯格

【看中國2013年08月22日訊】社群網站「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扎克伯格21日表示,臉書正和另6家科技公司合作推出internet.org計畫,旨在促進全球網路普及,讓全球迄未接觸網路的45億人都可上網。

臉書合作夥伴包括:愛立信(Ericsson)、臺灣的聯發科(Media Tek)、諾基亞(Nokia)、Opera、高通(Qualcomm)和三星電子(Samsung)。
 
扎克伯格說:「臉書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是希望協助世界所有人有能力上網,而開發中國家在加入這個知識經濟的世界,面臨很大的障礙。internet.org將結合全球同業,努力克服這些挑戰。」
 
扎克伯格估計全球現有上網人數達27億人,佔全球人口的1/3,每年網路普及率成長不到9%,internet.org將協助無法上網者。他說,已投資逾10億美元在這項計畫,並表示希望能做更多。
 
internet.org目的在開發各項計畫,讓產業界與各國政府動起來,以拓展網路連線,主要聚焦於三方面:讓網路連線更便宜、更有效率地使用資料,並找出能讓更多人上網的新商業模式。
 
「世界銀行」估計,全球70億人口中,有逾45億人無法使用網路。數位鴻溝最大的國家包括:非洲小國厄利垂亞(只有0.8%人口能上網)、東帝汶(0.9%),和緬甸(1.1%)。甚至在美國,也有19%的人無法上網。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