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當機5分鐘 全球網路流量驟降4成

【看中國2013年08月18日訊】Google透露旗下所有全球服務16日晚上「當機1分鐘到5分鐘」,包括搜尋、郵件、Youtube等網路服務短暫停止運作。這次大當機史無前例,但Google拒絕解釋原因。網路數據專家估計,全球的網路流量因為當機驟降約40%,Google損失估計50萬美元(人民幣約308萬元)。

網路數據分析公司GoSquared估計,當機期間全球網路流量減少大約40%,顯示Google服務在網路上佔據主宰地位。GoSquared開發人員塔伯說,「網友依賴Google的程度相當驚人」。

Google在用戶個人數據記錄服務Dashboard發布訊息,首先公布Gmail使用者進入帳戶時收到錯誤訊息,後來訊息指出「使用者向Google傳送的要求有50%到70%發生錯誤,全部服務在5分鐘後恢復」。一名Google發言人向英國「天空新聞」說,除了Dashboard的訊息以外「無可奉告」。

Tribal Worldwide廣告公司策略長與數位專家迪爾森說,全部服務當機5分鐘讓Google損失估計50萬美元 (人民幣約308萬元)。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