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橋都能偷?杭州百年石橋神秘消失(圖)


杭州老橋睦省橋,在一夜間離奇消失。(圖/錢江晚報)

【看中國2013年07月27日訊】日常生活中常聽說隨身物品或錢財遭竊的事情,但你有聽說過連橋也可以被偷嗎?在浙江省杭州市顏家角村,當地一座有百年歷史的石橋「睦省橋」,竟在一夜間不翼而飛。

據《錢江晚報》報導,該村村民在12日早上,發現20米長的睦省橋橋身整個消失不見,只剩下河岸邊的兩座橋墩。村民對此相當不解,議論紛紛地說:「老橋是石板構成的,一塊石板就有幾百斤那麼重,居然被偷了,怎麼也不可能相信。」

對於石橋離奇消失的事件,有村民表示,曾經有吊車和卡車於11日在橋附近進行工程,幾名施工人員對村民說,他們是來移走幾棵大樹的。吊車從當晚9點多一直持續工作到次日凌晨,大家都以為是正常施工,沒特別去留意,誰知道隔天橋就不見了。

此事也引起了當地警方的關注,警察已調出睦省橋附近的監視錄影器,針對可疑車輛進行調查。同時警方也表示,像睦省橋這樣整橋被偷的情況很少見,但這些年來,不肖人士到農村盜取老建築的案件仍不在少數。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