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海床上數量驚人的人造垃圾(圖)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6月29日訊】來自美國加州蒙特利灣水族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通過遠程潛水執行儀器沿著美國西海岸,從加利福尼亞灣到溫哥華島及夏威夷島沿岸的1.3萬英尺(約4000米)深的水域帶回了超過1.8萬個小時的攝像,以此來研究太平洋海床上數量驚人的人造垃圾。

僅在加利福尼亞沿岸的深海海溝中,研究人員就發現了1150多處垃圾。蒙特利峽谷的塑料、金屬、漁具碎片等各種廢物最為嚴重。約三分之一的垃圾是塑料,而海底終日無陽光,因此這些垃圾需要幾百年時間來降解。塑料會漸漸變脆化為小碎片,並被小型海洋生物吃掉,最終進入食物鏈。而塑料中的一半是可能導致動物窒息的食品袋。太平洋海床上的垃圾並不是均勻分布的,深海處和火山地區相對更多。

這個項目的主要目標是,在沒有找到符合成本效益的方法來解決問題前,進行海底垃圾防控的教育,提升民眾對於海洋環境的保護意識。


(網路圖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