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審判13年 雷政富:「錯找了一個女人」(圖)

【看中國2013年06月28日訊】28日上午,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雷政富受賄案一審公開宣判,以受賄罪判處雷政富有期徒刑13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對雷政富受賄贓款316萬餘元予以追繳,並處沒收個人財產30萬元。

2008年2月,雷政富被肖燁等人以不雅視頻相要挾,肖燁以借款為名索要300萬元。在明知被設局敲詐情況下,為防止不雅視頻曝光,雷政富找到明某,要求其幫忙「借款」300萬元給肖燁。在「借款」到期且肖燁不予歸還時,雷政富向明某表示由其本人歸還,明某表示不用歸還,雷政富予以認可。2010年11月,為避免事情敗露,雷政富與肖燁共謀,以還款為名,由肖燁公司轉賬100萬元給明某公司。

在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上午作出上述宣判的時侯,雷政富當庭表示,將與律師商量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另一方面,雷政富的辯護律師魯磊表示,雷政富19日首度出庭後曾表示,不雅視頻案是自己「錯找了一個女人,確實給黨、政府、社會、家庭、自己造成了不良影響」,應該承擔責任,但「不認為這構成犯罪」。另外,到場旁聽的雷政富的妻子和妹妹在宣判後向媒體宣稱,這項判決「不公平」。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