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陸媒頭版寫成「習進平」 出大事了!(圖)

2013-06-27 18:47 桌面版 简体 3
    小字


DR

【看中國2013年06月27日訊】海峽兩岸的傳媒昨(26日)天均有錯,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誤植為習進平的廈門《海西晨報》兩名編輯因此被暫停職務;至於臺灣中央社的記者在報導神舟十號成功返回地球時,在背景資料中,把第一個女航天員劉洋錯寫成因夫婿而株連成家中囚徒的劉霞,則未聞受到如此嚴厲的處分。

受廈門市委管轄的《海西晨報》(原名《廈門商報》),昨日頭版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的消息時,在標題中把習近平寫成「習進平」。11時許被網民發帖披露:「出大事了!《海西晨報》頭版頭條居然把習大大的名諱寫錯了!!!」;另有網民直指「我靠,這可是出版事故啊!」

該報約於10分鐘內回覆一名網民指,「本報有少量錯報流入市場,」若有收到,請聯絡該報更換。亦有網民引述該報說,錯發的是「試車版」,已經開始回收。

熟悉出版流程的,都知道「試車版」之說不可信,及後即傳出兩名涉事編輯被暫停職務。而一度出錯的網上PDF版亦已更正,今天(27日)仍可在該報官方網頁首頁找到昨天的更正版。

同一天,臺灣的中央社亦同樣犯錯,在報導神舟十號返回地球時,在最後一段的背景資料中指,「自此,大陸共有10名航天員進入太空,其中包括劉霞、王亞平等2名女航天員。」香港詩人孟浪打趣說:把「最自由」的、離地球最遠的中共軍人宇航員劉洋,寫成最不自由的、連家都離不了的頭號「政治犯」妻子劉霞。

可笑的是,中央社到今天仍未更正,在昨天10時13分仍可找到似是手民之誤的報導。

名字錯寫的處理一重一輕,是兩岸文化有別,抑或「被寫錯」的人地位不同?有待相關人士解釋。

(原標題:大陸編輯錯寫習近平被停職中央社變劉洋為劉霞未起波瀾)

来源:法廣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