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武報告:疑中方發展核武的長期性目的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美國國防部昨日公布一份報告指出,美方密切觀察中國大陸核武的成長與更新,支持雙方就核武議題進行對話。

五角大樓19日公布「美國核武運用戰略」報告,在策略性環境章節指出,美方關切中國大陸傳統軍力現代化,並密切觀察中方核子武器的成長與更新。

報告指出,大陸的核武計畫缺乏透明度,特別在進度、範圍、策略運用和指導原則上,外界難以瞭解真相,並質疑中方發展核武的長期性目的。

美方希望維持策略性穩定的美中關係,並支持就核武議題進行雙邊對話,在國際安全方面,與中方維持更穩定、更有效率及更公開的互動。

報告指出,美方仍將維持洲際彈道飛彈、潛艦發射和重型轟炸機等3項發射核武的能力,這些部隊必須保持日常操練,才能維持與俄羅斯和大陸之間的戰略穩定,嚇阻區域性敵國,確保盟邦夥伴的安全。

原標題:美核武報告 關切陸核武進度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