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工作適合年紀80歲以上的人?(組圖)


徵求80歲以上的人員求職招牌

【看中國2013年06月19日訊】是什麼樣類型的工作特別要80歲以上才能做?實在是太難想像了,一般工作再怎樣也很難請年紀這麼高的,你說經驗豐富,能征善戰,五、六十歲也就非常高了。

居然要請80歲以上的人來工作?第一時間想到的,這風險不低吧?

在日本最具傳統文化的京都府,有一家醃菜店日前在店門口貼了征才啟示,被人貼在twitter上,在上班賺錢很辛苦的年代,這個機會還滿特別的……

條件:80歲以上 (有限年齡這樣在臺灣是不是違反就業服務法?)
工作內容:坐著就好
時薪:1000 日元

因為這家醃菜店門口坐著看板娘是一個古老的傳統,(註:看板娘--是指以特定外觀打扮、用以吸引/招攬顧客的店員)這個傳統從鐮倉時代開始,一直到昭和初期大約有800年的歷史了,所以這項特色當然要傳承下去,如果是一個身體超級硬朗的老婆婆,一天坐8小時,一個月的收入也是挺不錯的,重點是還能傳承傳統特色。


招聘人員的這家醃菜店門口坐著看板娘是一個古老的傳統


看板娘徵才廣告


連日本電視臺都有播放這則消息的採訪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