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通過在大渡河上建全球最高水壩(圖)


中國的三峽大壩資料圖片(原文配圖)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據路透社5月15日(週三)報導,中國環保部已給修建全國最高的水電站大壩開綠燈,儘管當局承認該大壩會影響到植物和珍稀魚類。

這座位於四川省大渡河上的雙江口水電站大壩,壩體將高達314米(1030英尺),由國電集糰子公司承建,預計耗資246.8億元人民幣(40.2億美元),工期超過10年。

中國環保部在週二晚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該項目的環境評估已承認,該項目將對珍稀魚類和植物產生負面影響,並影響到當地的自然保護區。

該聲明稱,開發商已承諾將採取「措施」以減輕這些影響。該項目仍需由國務院正式批准。

目前世界上已建成最高的大壩是位於塔吉克的努列克壩(Nurek dam),高300米。中國最高大壩是位於瀾滄江上的小灣拱壩,高292米;位於長江上的三峽大壩高185米。

點擊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