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因腦幹出血入院急救 術後父母開溜(圖)


小妞妞只有8個月大。

8個月的妞妞住院,爸媽偷偷溜了

昨日下午4:30,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住院部小兒神經外科病區,該科主任馬雲富一提起他主刀的這一手術就連連感嘆:「這孩兒的命真苦!」

據介紹,這名8個月大的女嬰叫劉佳琦,4月29日,爸媽抱著她入院治療,被診斷為腦幹出血,「當時孩子已經昏迷,病情很重,隨時有生命危險,我趕快安排做了氣管切開手術,總算撿回一條命」。

在病床上,記者見到了脖子上還插著管子的小佳琦,床邊掛著吊瓶。她不停地用小腳蹬著身上的褥子……

護士呂淑娟給她餵過奶粉後,小佳琦安靜了些,但她胖乎乎的小臉蛋上,仍不時露出哭相,卻發不出聲音。

「孩子的病基本上好了,可孩子的爸媽卻丟下她溜了,七八天了,咋打電話都不接!你說這爸媽咋能忍心?」呂淑娟說。

手術非常成功,父母死活聯繫不上

根據住院登記資料,小佳琦的父親名叫劉俊嶺,周口項城市新橋鎮劉營村人。

馬雲富回憶說,入院當天,孩子的爸媽沒有明顯異常舉動,交了2萬元住院費,讓救孩子,「5月2日,住院第4天,孩子手術後,劉俊嶺先是把孩子的媽媽支走,然後自己說‘湊錢去’,跟著也走了。隨後就一直沒有音訊,打電話、發簡訊,一直不接、不回」。

腦幹出血,可能會帶來一些後遺症,但最起碼現在還沒有出現。」馬醫生說,小佳琦的手術很成功,目前看無明顯的後遺症,「孩子這麼可愛,很不理解他們為啥不要了,這是一個小生命啊」。

為了找回孩子的父母,醫院還報了警,但即使是警方聯繫,對方仍是不接電話、不回簡訊,甚至關機。

奶奶說要來接,大夫說最需要的還是父母

昨日下午,劉俊嶺一直關著手機,也不回覆記者的採訪簡訊。

記者撥通了小佳琦奶奶楊翠英的電話。這位63歲的老人說,劉俊嶺是她的二兒子,小佳琦是劉俊嶺與女友所生,「倆人一直沒辦結婚證,最近聽說一直在吵架,鬧得很僵,我們的電話他們也不接,也不知道他們究竟在哪兒」。楊翠英說,她和老伴的身體都不好,這兩天會抽時間來趟鄭州,「把孩子抱走」。

馬雲富說,本著救人要緊、特事特辦的原則,目前他們已經為孩子墊付了1萬多元醫療費,「我們想找他們回來,是因為孩子在這個時候最需要父愛母愛,希望孩子不再哭泣……」

網友「美其名是為了孩子需要父愛母愛,事實上雙方都不就為了錢嘛!院方急著找家長是為了索討醫藥費,家長因付不起醫藥費只好選擇逃避。」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