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子產14斤巨嬰 成最大順產嬰兒(圖)

今年2月,英國一名的年輕媽媽順利產下一個體重約為14斤的男嬰,被認為是該地區最大的順產嬰兒

據報導,這位名為喬治·金男嬰出生時體重就是同齡孩子的二倍,在產後六週內,該男嬰體重達到14斤,遠遠超出了同齡嬰兒的體重,並且只能穿上半歲嬰兒的衣服。更讓人驚奇的是,21歲的傑德·帕克(Jade Paker)雖然費周折,但最終總算成功順產。

傑德說「這對於我們來講完全是一個奇蹟,我們完全沒有想到」。因為體積巨大,傑德分娩的時間長達16小時,有大約二十個人幫忙將嬰兒取出。由於體積太大,喬治出生的時候肩膀卡在母親的子宮內,導致其一度缺氧10分鐘。醫生說「這種情況下嬰兒存活的可能性只有10%」。但幸運的是,喬治順利出生,隨後被立即被往特殊保育箱內照顧。


(以上圖片來源: 網路轉載)

據瞭解,由於產婦患妊娠期糖尿病(嬰兒在懷孕後幾週增長很快)或因為過度肥胖,英國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巨型嬰兒」。但是,傑德既沒有患妊娠期糖尿病,也沒有過度肥胖,所以 「巨型」喬治的「來歷」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