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2013年將迎來太陽活動高峰期(圖)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學家預測,今年下半年將出現一次太陽活動活躍期。(網路圖片)

自2011年出現的一系列耀斑及其他太陽風暴之後,太陽一直處於平靜期。而在即將到來的太陽活躍期,太陽電漿的流動會影響到太陽磁場,太陽活動也將達到11年來的頂峰。

報導指出,太陽磁場與電漿的相互作用會增強太陽表面活動。以前的研究表明每個太陽週期都有一個最高峰,但最近的觀察卻與之不符。NASA太陽物理學家Alex Young指出,本次太陽週期會出現兩次高峰期,一次已經過去,我們將要見證下一次的高峰期。

許多研究者預測,本次(即第24次)太陽週期的高峰期將首先在今年5月到來,而第二次將持續至2014年。

今年3月15日超高溫電漿體爆炸、日冕大規模爆發(CME)後,現在的太陽暫時進入平靜期。不過,磁場風暴並未帶來嚴重後果。CME擊中地球兩天後,引發了輕微的磁暴,但沒有產生嚴重影響。此前,CME曾破壞過電網、影響GPS信號。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