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教宗會面 羅馬教廷6百年來頭一回(圖)


新任羅馬教宗方濟(左)在23日與榮譽退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右)進行歷史性會面。(圖/翻攝自網路)

新任羅馬教宗方濟(Francis)在昨(23)日與上(2)月榮譽退休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進行歷史性會面,據悉這次的新舊教宗會面是羅馬天主教會過去6百年來的首例,而教宗方濟則稱本篤十六世為受人景仰的兄弟。

北京時間23日晚間,教宗方濟搭乘直升機前往羅馬近郊的岡多福堡,飛機降落時,本篤十六世親自出面迎接,兩人高興互擁隨即進入巷弄內的小禮拜堂進行禱告。

教廷發言人龍巴迪神父表示,進行禱告時,本篤十六世請教宗使用代表尊貴地位的跪凳,但教宗方濟拒絕,向本篤十六世說,「我們是兄弟,我們一起禱告」,因此,兩人一同跪在另個跪凳上,併肩禱告。

新舊宗會面相當罕見,但更引人矚目的是,本篤十六世獲準可以繼續穿戴教宗長袍,也可使用「聖父閣下」的尊稱,因此兩人會面時都身穿白色教宗聖袍。

本篤十六世為7百多年來首位遜位的教宗,也是2千年來第2位自願請辭的教宗,說明這場新舊教宗會面讓羅馬天主教會具歷史性意義。而上週選出的新任教宗方濟則是首位拉丁美洲教宗,同時也是超過1千年來首位非歐洲裔的教宗。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