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願接受日本對有毒霧靄的技術援助

【看中國記者王燕編譯報導】據《日本時報》3月1日(週五)報導,日本環境部長信輝石原週六表示,針對不斷惡化的空氣污染問題,中國似乎不願意接受日本提供的技術援助。

日本和中國政府官員2月22日在北京舉行了會談,同意促進雙方的技術合作,及尋求針對PM2.5微粒的措施。PM2.5是指測量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物,它可能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

在德島市的一次講話中,石原說,東京希望所設想的合作,將作為試圖改善因尖閣群島(中方稱釣魚島)的領土衝突導致的雙邊關係惡化的槓桿。不過,他表示,北京並沒有表現出推進該協議的任何熱情。

石原說,東京表示願意提供免費的用來記錄PM2.5水平的儀器,並會派遣日本專家到中國,但北京已經表示,將派遣研究人員到美國和歐洲去獲取處理空氣污染方面的專業知識。

在最近幾個星期,包裹著中國部分地區的厚厚的有毒霧靄已經開始漂移到達日本。

點擊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