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隕石碎片 確認為普通球類隕星(圖)


俄科學家發現的隕石碎片(網路圖片)


隕石屬於普通球類隕星(網路圖片)

據外媒報導,俄羅斯烏拉爾聯邦大學的格洛霍夫斯基(Grohovsky)17日稱,已在車裡雅賓斯克州切巴爾庫利湖地區發現幾天前墜落的隕石碎片,並已經確認了這些隕石碎片的地外屬性。

他稱,這顆隕石碎片屬於普通球類隕星,鐵的含量約為10%。格洛霍夫斯基還建議將這顆隕石命名為「切巴爾庫利隕石」。

據悉,俄羅斯15日發生隕石墜落事件,導致逾千人受傷,近3000座建築物受損,隕石墜落產生衝擊波震碎共計20萬平方米的玻璃。

美國宇航局的專家稱,隕石直徑約15米,重7000噸,該隕石在距離地面大約20至25公里的高空發生爆炸,爆炸釋放的衝擊波能量相當於30萬噸TNT炸藥釋放的威力,也相當於美國1945年在日本廣島投放原子彈能量的數十倍。

切巴爾庫利湖被隕石砸出一個直徑約8米的冰窟窿。俄緊急情況部16日派遣數名潛水員下潛至湖裡,但沒有發現任何隕石碎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