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 九旬夫妻情人節拍婚紗照(圖)

浪漫並不是年輕人的專利,2月14日,走過「鉑金婚」(婚齡70年以上)的大渡口區九宮廟街道錦霞社區居民陳正琪、謝月琴夫婦,在兒女、孫輩、曾孫孫的見證下,過了一個熱熱鬧鬧的情人節。「雖然歲月在我們臉上刻下了無法磨滅的印痕,可我們的愛情永遠年輕!」93歲高齡的陳正琪老人說,好想讓妻子穿一回婚紗,圓一圓自己年輕時的夢,也見證他們相濡以沫的愛情。

陳正琪老人生於1920年,妻子謝月琴生於1921年,兩人於1942年結婚,至今還保存著當年國民政府發給的結婚證明。

2008年,謝月琴在地震時摔了一跤,從此坐上了輪椅。當年88歲高齡的陳正琪二話不說,默默擔負起照顧妻子的重任。

「這麼多年相處,有沒有紅過臉、吵過架呢?」記者問。

「兩口子有點小摩擦很正常,但我們都很清楚對方的優點和缺點,懂得互相遷就就沒事了。」握著老伴的手,陳正琪的笑聲很洪亮。

如今,兩位老人的四子四女都有了自己的家,加上孫輩、曾孫輩有近40人。看著滿屋子晚輩,老人非常高興,他們和藹地一會問問這個兒子家裡現在日子怎樣,一會又親昵地摸摸那個曾孫子的腦門,臉上滿是慈祥的笑容。結婚71年了,兩位老人不但感情越來越和諧,連面容神態都越來越有夫妻相,只是謝月琴的腰似乎比去年更彎了一些。

回首當年,陳正琪告訴記者,是樂觀的天性幫助他倆一直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如今的他,心底藏著一個小心願,就是希望能和妻子拍上一套婚紗照

「結婚時沒條件也無錢給她一個浪漫的婚禮,只是請廠裡的同事來吃了幾個糖,就完成了人生大事,老是覺得有些虧欠了她。」陳大爺說,現在條件好了,兒孫們都已長大成人,他想在有生之年浪漫一回,給老伴穿上漂亮的婚紗。

(本文有刪減)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