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在星期三推出槍控措施(圖)


在加州只有執法人員可以購買的比利時造的FN型半自動手槍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星期三宣布白宮所說的旨在控制美國槍支暴力的「具體方案」。

星期二,白宮說,歐巴馬總統和副總統拜登將和寫信給他們、對槍支暴力和學校安全問題表達關注的孩子們一起宣布槍控措施。上個月,發生在康涅狄克州的小學校園槍殺案導致20名學童和6個大人喪生。

該方案基於副總統拜登的建議寫成。拜登被歐巴馬任命研究阻止槍支暴力的問題,他在這個問題上和方方面面持有不同意見的組織都會談過。

白宮新聞發言人卡尼告訴記者說,該方案將包括立法和執行措施。卡尼說,幾個主要的組成部分將需要國會投票通過。歐巴馬總統承認,關於槍支的問題,意見非常分歧的國會將會有一場艱苦的戰鬥。但是星期一歐巴馬說,議員們將「捫心自問」,然後「我們將產生把政治擱置一邊的答案。」

一些眾議院的民主黨人表示,副總統拜登已經找到了不需立法而歐巴馬總統即可能會採用的19項行動。

擁有4百萬會員的全國步槍協會已經表示,他們將和任何限制擁有槍支彈藥的法案進行鬥爭。

歐巴馬總統的提案預計還將包括處理娛樂業和電子遊戲中的暴力內容的建議。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