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選辯論 樸文交鋒 未用絕招

南韓3名總統候選人10日晚間舉行第2場電視辯論,執政黨候選人朴槿惠與在野黨的文在寅針對財團、就業、稅制和福利激烈交鋒,但兩人都未使出讓對手一招斃命的重擊;左派候選人李正姬則在一旁打游擊。

在第一場辯論落居下風的文在寅攻勢凌利,比前一場更尖銳和有活力,他把朴槿惠與現任總統李明博綁在一起,批評李明博未能提升勞工生活水平,並在民主、經濟成長、兩韓關係、國家安全方面表現不及格,通膨和家庭債務升高。朴槿惠則鎮定地反擊,指責對手煽動反商情緒,並以高稅率懲罰富人。 

朴槿惠沒被對手考倒,被認為在3位候選人當中表現最佳。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最新民調顯示,前獨立參選人安哲秀6日宣布全力支持文在寅後,保守和自由派選民同時集結,安哲秀幫文在寅助選的效果被保守選民團結支持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的力量抵消。

文在寅的支持率從38.8%增為42.7%,增加3.9個百分點。但同期朴槿惠的支持率也從44.3%增至47.5%,增加3.2個百分點。據分析,原本支持新世界黨但不支持朴槿惠的選民在安哲秀助選後產生危機感,擔心朴槿惠的選情,所以一改觀望態度,開始支持朴槿惠。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