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親中商人擴張媒體版圖 臺北學生示威


反親中商人擴張媒體版圖,臺北學生示威。(圖:今日新聞/看中國配圖)

臺灣壹傳媒集團出售給以立場親中聞名的台商蔡衍明,週四再度引發數百名學生聚集在公平交易委員會前示威,要求嚴格審查本案。他們高喊口號:「學生站出來,媒體巨獸倒下去。」

蔡衍明等商人日前簽約買下壹傳媒,由於他擁有的報紙所佔市場份額過大,依照臺灣法律,需要交由公平交易委員會審查。 公平會委員週三召開「媒體併購與公平交易法結合管制」公聽會,邀請政府機關、學者及學生代表與會,提供意見。

在此同時,數百名學生前往公平會場外抗爭,訴求公平會在兩週內提出壹傳媒併購案的審核標準,且在買方向公平會申報後三十天內,駁回此案。

現場也有藝文界人士現身力挺,包括剛參加金馬獎的導演楊雅喆。楊雅喆更引用電影「女朋友。男朋友」中的台詞說,「一個人跳舞是造反,全校一起跳舞,叫做民意」,鼓勵大家繼續加油。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