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在聯大上威脅:戰爭隨時爆發(圖)


▲北韓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李東一 /韓聯社資料圖

當地時間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北韓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李東一就韓半島局勢表示「即將爆發」、「戰爭隨時爆發」。

李東一當天反駁了對北韓和伊朗核問題表示擔憂的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天野之彌的年度報告,併發表了上述言論。

李東一表示:「從當前韓半島局勢和發展狀況來看,美國正以更大的仇視心理提高對北韓的威脅和逼迫力度。」

李東一就中斷近4年的北核六方會談表示:「現在來看幾乎已經死亡。」

他重申,北韓作為完全擁有核武器的國家,應該和不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核查的美國等其他核武器擁有國一樣,獲得同等的待遇。他還稱,由於國際原子能機構「盲目」站在美國一方,所以北韓沒有加入《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和國際原子能機構,而且國際原子能機構在緩解東亞地區的核相關緊張局勢上沒有發揮任何作用。

天野之彌當天在向聯合國大會提交的年度報告中表示,「非常擔心」北韓的核項目。他還就北韓的鈾濃縮活動和建設清水反應爐的主張表示「深感擔憂 (deeply troubling)」。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