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下的中國:普通人家有多少家產(組圖)

【看中國記者王燕編譯報導】據英國《衛報》11月2日(週五)報導,當今中國可能正經歷巨大的社會改變,但是當你看看這些中國普通百姓的照片和他們的財產,你也許不一定這麼想了。以下圖片為攝影師黃清軍(Huang Qingjun 音譯)拍攝。他在中國各地遊說不同的人參與他的這個攝影項目 – 在他們的住所外,請他們搬出自己的所有財產,供攝影師拍照,以便記錄下當今中國百姓的生活。


這對夫婦在他們的房子外展示了他們的家當,包括衣物、爐子、電視機及縫紉機等。


這對夫婦在他們的蒙古包外,展示了他們的電視、天線、電子鐘與傢俱等。


很多的中國老百姓僅僅擁有最必須的生活用品。這是廣東的一戶水上人家。


與上面形成鮮明對比,這是一位中國的年輕人,他在其北京的公寓外,給攝影師展示了他收藏的中國花瓶、皮傢俱,及他的大平板電視、汽車、音箱等。


「這些民眾不像城市裡的居民那樣有很多東西。如果你讓城裡人這樣做,他們會說東西太多,太麻煩了。」

點擊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