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暴力鎮壓傳200傷 恐再示威增5000警

浙江寧波民眾連日反對PX(對二甲苯)項目示威雖暫告平息,惟當地市面氣氛卻外弛內張;有消息指,民眾連日抗議遭當局暴力鎮壓,至少造成二百人受傷,是內地近十年維權活動,民眾被警方打傷人數最多一次。而當局擔憂週六起仍有市民示威,且上海、杭州等地民眾或會加入,各地增援寧波的五千公安武警昨仍未撤離。

寧波市政府日前在壓力下,宣布停止石油化工廠的PX項目擴建計畫。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引述消息指,連日示威至今有超過二百名民眾被打傷,最少七十人被警方拘留,其後大部分已獲釋。

當局憂再示威 5000警增援

消息指,當局擔心民眾會在本週末再度舉行抗議,且會有上海、杭州等地民眾到寧波聲援;因此,由其他地區到寧波增援的五千名武警和防暴警察目前仍留守當地。而寧波大學附近昨早仍有大批軍警。另有網友昨上載圖片顯示,大批外地增援特警,昨仍在多間酒店待命。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