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第三季度盈利同比暴跌94%

據中國汽車與電池製造企業比亞迪昨晚發布的最新季度財報顯示,在截至9月份的三個月期間,該公司繼續著舉步維艱的顛簸旅程。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擁有該公司10%的股份。

該公司第三季度盈利比去年同期暴跌94%,銷售收入及汽車銷量雙雙出現下滑。當季銷售收入同比下滑10.7%,至105億元(合17億美元),而淨利潤只有406萬元(合73萬美元)。

總部位於深圳的比亞迪第三季度汽車銷量為77,004輛,較去年同期下滑18%。這與中國汽車市場總體在第三季度增長4.3%形成鮮明的對比。比亞迪表示,預計該公司本年度淨利潤將從去年的13.8億元人民幣下滑92%。

自2009年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以58億美元資產淨值登上福布斯中國富豪榜首富寶座以來,其個人財富已大幅縮水。該公司「環保型」汽車銷售迅速增長的願景尚未成為現實。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2008年收購了比亞迪公司10%的股份。王傳福在福布斯最近發布的中國富豪榜上,以12.2億美元的資產淨值排名第77。

另一家中國民營汽車製造企業力帆集團上週末發布的財報顯示,該公司第三季度盈利也明顯下滑。

本文留言

作者Russell Flannery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