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工柬埔寨撕毀國王畫像被驅逐(組圖)


柬埔寨警方曾強制帶這名中國女工在國王照片前下跪道歉。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柬埔寨當局驅逐了一名中國女管理員,她因撕毀前國王西哈努克的畫像引發當地工人強烈憤怒,被判刑和罰款。

警方發言人說,這名叫Wang Zia Chao的女員工週三早晨乘飛機返回中國廣東。

柬埔寨一家法庭23日下令驅逐Wang Zia Chao,同時判處她相當於620美元的罰款及監禁一年,緩期執行。

撕毀照片風波發生在22日,柬埔寨官方哀悼西哈努克的期間,這位服裝廠管理員因對工人們看照片而停止工作感到不滿,便從一名工人手裡搶下西哈努克的照片並撕毀,因而引發了上千名工人的抗議。

工人們還到王宮前面遊行要求懲罰這名管理員,並一度引發公眾騷亂。

柬埔寨警方隨後將撕毀照片的中國籍女子強制帶到國王照片前下跪道歉。這位管理員的上級也出面道歉,並且聲稱她不知道照片上的人是誰。女子隨後被指控侮辱皇室。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西哈努克是中國人民的偉大朋友,深受柬埔寨人民愛戴。個別人的這種行徑是極端錯誤的,將由柬方依法予以處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