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戶拒絕2000萬賠款不搬遷:我只要房子(組圖)

從深圳北站出來,走過綠化廣場的一段,踩過一段土路,再下一個約3米高的坡,離深圳北站最近的一棟樓房。據楊美蘭介紹,早在19年前,她投資了18萬購買了這塊地皮,當時這裡還是荒山野嶺,想的是在這裡蓋一棟樓,讓六個孩子有房子可住。楊女士表示自己這棟樓建築面積共有950多平米,2011年曾談到賠款2000多萬,但是她沒同意,她說:「我不要賠款,我要房子。他們把地買回去之後還是要建樓,我只要房子。」

9月26日,從深圳北站出來,走過綠化廣場的一段,踩過一段土路,再下一個約3米高的坡,離深圳北站最近的一棟樓房。在一份1993年頒發的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上,這棟樓房註明的用地位置為「龍華民治樟坑華僑新村68號」,用地面積為120平米。這棟樓高七層,牆體裸露著紅磚,沒有粉刷,已有黑黑的污痕。一樓牆體上多處印刷著打井的廣告,還有一處印刷著商店和租房的字樣,樓上可以看到租戶懸掛的衣服。  

據楊美蘭介紹,早在19年前,她投資了18萬購買了這塊地皮,當時這裡還是荒山野嶺,想的是在這裡蓋一棟樓,讓六個孩子有房子可住。圖為透過這棟7層小樓的窗戶,可以看到「深圳北站」四個字。

楊美蘭告訴記者,自己是家中獨女,因為缺男丁,父母領養了個兒子。誰知哥哥不長命,嫂子30多歲就守寡,留下3個年幼的兒子。從此以後,楊美蘭就開始幫助嫂子撫養這三個孩子,自己和丈夫也育有兩兒一女。2003年,她按照規劃好的圖紙動工,準備建七層半的樓房,誰知樓建完七層時就接到停止建房的通知,她的建房進程從此擱淺。

「當時樟坑也有很多空地,我就是沒有買那邊的地,因為我知道那邊是集體用地,不能用。誰會想到當年的荒山現在竟然變成寶地,恰好在深圳北站的正對面。」楊美蘭說。之前的荒山因深圳北站的出現,而價值飆升,68棟佔用的土地因規劃而要被徵收,2011年的拆遷浪潮為何沒將這棟樓淹沒?圖為屋主在小樓房旁邊干農活。

楊女士表示自己這棟樓建築面積共有950多平米,2011年曾談到賠款2000多萬,但是她沒同意,她說:「我不要賠款,我要房子。他們把地買回去之後還是要建樓,我只要房子。」她表示可以接受拆遷,前提是建成的樓要分她六個孩子一人一套,而且得給她一樓的商鋪。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