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1歲童發現完整長毛像化石(圖)


俄羅斯北部泰梅爾(Taymyr)地區發現了一具幾乎完整的長毛像化石。(AFP)

俄羅斯11歲男孩葉夫根尼·薩林德爾在俄羅斯泰梅爾半島北部發現一具保存良好的長毛猛獁像屍體。科研人員稱這一發現是自1901年來最大同類發現。

薩林德爾居住在泰梅爾半島北部的一所極地研究站附近,8月底在葉尼塞河岸散步時發現這一冰凍猛獁像屍體。

阿列克謝·吉洪諾夫是聖彼得堡動物學博物館主管,獲悉薩林德爾發現後迅速趕到發現地點。吉洪諾夫說:「薩林德爾聞到一股令人討厭的味道,看見某個東西露出地面,這是猛獁像的腳跟。」

吉洪諾夫說,這一猛獁像15至16歲時死亡,距今大約3萬年。可以看見它的長牙、皮膚、一隻眼睛和一隻耳朵。

他說,上一次發現保存如此良好的猛獁像是1901年,同樣是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地區。「迄今為止,我們可以說這是世紀猛獁像。」

這隻猛獁像以薩林德爾的昵稱「熱尼亞」命名。科研人員耗費5天時間將這具猛獁像屍體挖出,隨後轉移到北部城市杜金卡。這具猛獁像屍體將會在泰梅爾地區研究博物館展出。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