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首座地下公園 即將誕生(組圖)

【看中國記者黛嘉蔭綜合報導】紐約曼哈頓的高線公園(High Line Park)是紐約著名的觀光景點,每天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參觀。繼高線公園成功的經驗,現在紐約正準備利用下東區的一座廢棄了60年的老車站,在地底下打造一座「低線公園」,這也是紐約第一座地下公園。

下東區位於曼哈頓的東南部,在中國城的旁邊,與布魯克林只有一水之隔。

低線公園的預定地就在下東區地蘭西街(Delancey St.)與埃塞克斯街(Essex St.)交界的地底下。這裡原來是一座廢棄了60年的威廉斯堡電車站(Williamsburg Trolley Terminal),面積大約是5,574平方米。1948年停運後,這座老車站一直沉睡在歲月中,直到低線公園的開發計畫誕生,讓他返老還童般的活了過來。

低線公園最特殊的技術是「天光」(Skylight)技術設備。它採集地面上的陽光,透過光導管傳到地底下,在照耀地底的空間。此設備並不會改變太陽光的波長,所以植物也可以正常生長。

目前低線公園的開發計畫,正在募款當中。根據估計,如果要完成這座大型地下公園,需要的經費大約是五、六千萬美元。不過,包括紐約州議會發言人薛登‧席維爾(Sheldon Silver)等多位政商名流,都已經紛紛表態支持這項大型的都市改造計畫。

低線公園到底能否在歷史上再創奇蹟呢?大眾拭目以待!

本文留言

作者黛嘉蔭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