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遷款吐出來!山東千人圍攻鎮政府(圖)


官員侵吞搬遷款,山東濟寧上千人圍攻區政府砸警車。(取材自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

山東濟寧市任城區接莊鎮十里營村,村民因不滿搬遷款被貪污,到鎮政府示威抗議,遭武警暴力鎮壓,激起民眾怒火,砸了鎮政府辦公室。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七輛政府車去村裡抓人,被村民砸毀了四輛車。

據報導,20日,數千村民圍攻任城區政府,和防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掀翻幾輛汽車。事件造成多人受傷,太白路段交通癱瘓。

據悉,煤礦的開發造成十里營村南邊塌成一片汪洋,房子家家戶戶全有裂縫,下雨漏水使人無法居住,一些房子就倒塌了。

報導指出,九年前,政府說每口人補償10萬,還有菜地塔防補償,後來說每口人補償7萬,後來變5萬,現在是不到兩萬。政府經常說搬遷 ,但至今為止好幾年了,還沒搬成功。村民懷疑賠償金被官員侵吞,結果引發這一群體事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