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主貼身陪伴金正恩 頻頻打破禁忌(圖)

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自今年7月正式露面以來,經常「貼身陪伴」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頻頻出席各種活動。自李雪主露面以來,金正恩一共出席23個公開活動,李雪主至少隨同出席了其中的15個活動(65%)。同時,李雪主每次露面都會引起話題,如8月29日和金正恩一同佩戴「情侶表」,9月1日和金正恩一同吃爆米花,9月2日身穿北韓女性視為「禁忌」的裙裝等等。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李雪主能夠頻繁露面,原因在於金正恩將自己的年齡當作弱點。該人士說:「金正恩的最大弱點就是欠缺統治經驗和過於年輕(1984年生)。隱藏年齡,並經常攜夫人露面,意在強調自己是成年人。」


北韓的朝鮮中央通訊社1日公開了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攜夫人李雪主視察位於平壤倉田大街的「迎日飯店」時吃爆米花的照片(左邊上圖)。經確認,上月29日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在人民武力部辦公大樓前參拜金日成、金正日新建銅像時,佩戴了情侶表。韓國的手錶專家李某說:「從金色外緣有一個指示12點的圓形刻度(Hour mark)來看,情侶表很可能是瑞士摩凡陀公司的產品。照片=朝中社

實際上,李雪主很可能北韓宣傳當局的「道具」,她不過是按照後者制訂的周密計畫頻頻露面。據韓國政府當局2日透露,李雪主在正式露面的前2個月,也就是自今年5月起就陪同金正恩出席活動。

在朝鮮中央通訊社5月1日公布的「慶祝5.1銀河音樂會」圖片中,金正恩向歡呼的觀眾揮手致意,他的身後就站著把臉轉向一側的李雪主。

在距離金正恩座位稍遠處,李雪主和金正日的第四位夫人金玉站在一起。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這是朝鮮中央通訊社的記者無意中拍下的照片。」李雪主穿的黑色兩件套西服和她在首次正式亮相的牡丹峰樂團示範演出(7月6日)中所穿的服裝完全一樣。這意味著,李雪主的出場經歷了非正式隨行的「預熱」(5月或更早)、正式亮相(7月6日至24日)和公開身份(7月25日)3個階段。

不過,即使李雪主是按照「計畫」登場的第一夫人,也有可能從「道具」成長為實權人物。

北韓消息人士說:「李雪主首次正式露面的牡丹峰樂團示範演中出現了米老鼠和電影《洛奇》的主題歌,這是為了照顧李雪主的喜好。似乎李雪主已經具有了足以打破長期禁忌的力量。」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