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 德國引爆二戰未爆彈(圖)

德國大城慕尼黑市中心的一處工地,日前在施工時,發現1顆二次大戰時期的未爆彈,在防爆小組拆解失敗後,昨天進行了引爆,


(圖/翻攝YouTube)

為了引爆這顆重達250公斤的未爆彈,當局疏散了附近住宅區共3000多人,不過由於炸彈威力實在太驚人,即使經過控制引爆,炸彈的碎片還是引發鄰近幾棟建築物的火警。

其實二戰期間,盟軍總共在德國境內投下了幾百萬噸的炮彈,像這樣被埋在地底的不定時炸彈,至今恐怕還有好幾萬顆。


今日新聞:德慕尼黑引爆二戰未爆彈 大廈玻璃窗碎裂傳火警

德國慕尼黑警方29日引爆一枚二次大戰時期遺留下來的未爆彈,重達250公斤,雖事先已做預防措施減低破壞力,但強大的爆炸威力仍損毀附近建築物,多幢大廈玻璃窗碎裂,引發火警。

慕尼黑市長烏德表示,當局事已先疏散炸彈1千公尺範圍內約2500位居民,靠近地鐵站和慕尼黑最繁忙的利奧波德街也進行封閉,但炸彈引爆後造成的破壞仍十分驚人,看起來就像剛打完仗般。

警方指出,二戰期間,盟軍在慕尼黑投下5萬枚炸彈,估計目前有2500枚未爆的炸彈,仍然埋在慕尼黑的地下。這次的炸彈引爆裝置良好,但因現場拆除有危險,只好就地遙控引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