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在厄瓜多駐英使館發表聲明(圖)

在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避難的「維基解密」網站創建人阿桑奇星期日(8月19日)在厄瓜多使館陽台上發表聲明,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做正確的事情」,並敦促美國政府停止對「維基解密」的迫害。

他同時呼籲立即釋放因涉嫌向「維基解密」網站泄露機密文件而正在美國等待審判的曼寧。

阿桑奇於今年6月份進入厄瓜多駐倫敦使館避難,這是他自那以後首次公開發表聲明。他在聲明中對批准他避難請求的厄瓜多總統表示感謝。


阿桑奇在厄瓜多駐倫敦使館的陽台上露面

面對遣送威脅

阿桑奇目前在瑞典遭到強姦指控,面臨被遣送瑞典的威脅。

但是他否認犯有任何罪行,並聲稱自己由於在「維基解密」公布美國政府文件而受到迫害。

他說,「維基解密正在受到威脅,言論自由正在受到威脅,我們整個社會的健康正在受到威脅。」

他形容美國政府正面臨著選擇,究竟是確認作為建國基礎的價值觀念,還是把人們帶到一個記者由於擔心迫害而不敢說話民眾只能竊竊私語的危險世界。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