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3個簡單按摩法防皺紋產生(圖)

雖說皺紋是記錄一個人經歷的印記,但畢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沒有皺紋的,會琢磨怎麼防臉衰老;有了皺紋的,會想盡辦法淡化它。這裡就介紹幾個小動作,常做做,有防止臉衰老的效果。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老年病中心李躍華教授說,對於面部,最明顯的歲月痕跡是法令紋和眼袋等肌肉萎縮、皮膚鬆弛問題。

推法令紋

法令紋是面部肌肉下垂的產物,通過按摩可以使它恢復原來的位置。用中指和無名指沿著法令紋向上推10次左右,再從鼻翼將兩手指拉到耳朵位置。

搓臉

為刺激面部皮膚、肌肉、神經、血管等,可五指併攏,雙手摩擦微熱後,緊貼面部,輕輕上下抹動,可增進面部血液循環,改良組織新陳代謝,加強肌肉彈性。一般可以重點按摩額、顴骨部位肌膚,持續3—5分鐘。

吹氣

吹氣也能防止面部衰老,閉嘴使勁吹氣,連續用力發「屋」的讀音,發音時注意嘴的四周鼓起來,然後放鬆,使嘴唇周圍的皮膚得到運動。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