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平等 沙國斥資40億打造「女人城」(圖)


為增加女性就業機會,沙烏地阿拉伯將打造「女人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對於嚴格遵循伊斯蘭教法的沙烏地阿拉伯來說,男性女性共處一室、享有相同的工作權或是共享平等生活等等根本是天方夜譚;然而為了跟上現代國家的腳步,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決定打造專屬於女性的城市,讓女性在專業領域發揮所長。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基於伊斯蘭教法和傳統社會觀念,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不但無法自行駕車,大多數企業也不願聘任女性,全國僅有15%的女性為職業婦女,女性失業率是男性失業率4倍之多。

但隨著時代進步,為了兼顧伊斯蘭教法與創造就業機會,沙烏地阿拉伯工業財產局將斥資5億沙幣(約新台幣40億8600萬元),在東部哈富夫市(Hafuf)興建首座「女人城」;城內所有企業和生產線全由女性主導,估計將創造5000個紡織、食品加工或製藥業等就業機會,讓更多女性得以追求事業成就。

原標題:跟上男女平等腳步 沙烏地阿拉伯斥資40億打造「女人城」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