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電視塔頻遭閃電「襲擊」(圖)


加拿大國家電視塔(CNTower)可謂是閃電的「寵兒」,它每年平均會與閃電「親密接觸」75次(圖/網路圖片)


壯觀的閃電(圖/網路圖片)

加拿大多倫多的地標性建築加拿大國家電視塔(CNTower)可謂是閃電的「寵兒」,它每年平均會與閃電「親密接觸」75次。前不久,閃電又劃破天空逕直而下,在一場猛烈的暴風雨裡擊中該電視塔數次。

攝影師理查德拍下了閃電擊中加拿大國家電視塔的精彩照片。他說,當晚強暴風氣旋來襲,超過2.5萬次閃電伴隨著暴風雨「光顧」了多倫多,而電視塔在半小時內遭閃電擊中6次。

這位攝影師用「非常恐怖」來形容當晚的情形。他說,「我在多倫多西部的農業城鎮追逐暴風雨,閃電一次次在我身邊與地面相接,清晰可見。」理查德表示自己非常敬畏閃電,霹靂的雷聲以及恍如白晝的電光劃破天空,讓他感到無比震撼。

據悉,加拿大國家電視塔高553.2米,是西半球最高的獨立式結構建築,每年吸引遊客人數達200萬。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